今天星期三,大家還在放颱風假

老公一大早八點起床準時打電話給柯滄銘診所,看看有沒有開門

我倒是暗自祈禱不要開門,因為我根本不想去

上網查了好幾天每個人做絨毛採樣,都是用一種很翻白眼的痛來形容

我這個人連抽血都可以嚎啕大哭了

哀~~~~~但是老公興高采烈的跑進來房間說:有開門耶!!!快點,我們去現場排!

出門時去平常愛吃的小籠包店買了三顆小籠湯包(你沒看錯,我現在是小鳥胃)

結果吃了一顆,就吃不下了,感覺胃好酸,好緊張!!頭好暈!無法呼吸!!

到了診所,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人山人海

填了資料,櫃檯開始介紹收費方式,還有詢問雙胞胎是同卵還是異卵?(因為同卵不能做,也不能減胎)

然後我還趁機再加做了X染色體脆折症基因,脊隨性肌肉萎縮症基因(SMA)~~~~~~~這兩項都是抽血,一輩子只要做一次,媽媽沒有,小孩就不會有!

因為我只打算抽上寶,如果出來的基因都正常,那就直接減胎下寶

如果出來不正常,那就減胎上寶,保留下寶,等到18周再驗羊膜穿刺

護理師說絨毛採樣一般可以做的有染色體分析或是基因體晶片分析

前者可以查出全部基因大約1/5,而後者大約可以檢查出3/5

所以我們選擇了後者,這個只要滿10週就可以做了

費用:基因晶片染色體21000加上SMA還有脆折症5000

一共26000,診察費250掛號費100

費用:26350

 

你可能會問我現場掛號等代的時間久不久,我只能說,我真的希望越久越好,所以我並沒有特別的感覺

反正後來輪到我了

一進去會先有一個中年護理師面無表情的開始跟你解說有關採樣一切的風險

還有雙胞胎單胞胎流產的機率等等等

然後說到一半,我跟他說我很怕痛,也很怕針

他繼續面無表情的說,不會啦,就一點點酸酸的,像打針一樣

然後

我就開始哭了(哭屁丫)

我不知道,我真的超害怕,我連手都在發抖,然而護理師看到我流淚之後,繼續把它的稿唸完,然後冷冷的說:你都要當媽的人了,要堅強一點!

生小孩比這個打針痛幾萬被你知道嗎???

我聽到哭的更慘(其實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很有事.......................不過最近真的很容易就情緒失控)

然後他又冷冷的轉頭過去對抽血的護理師說:這個很怕痛,你看一下要怎麼處理!

然後我就被帶到抽血的位置坐好

很快的針就進去了,這個護理師技術算很好,但是我卻哭的更慘,還發出撮泣的聲音(好像賞我自己兩巴掌,哭屁丫)

老公一直站在旁邊摟著我,叫我不要在哭了

然後診間裡面有四對夫妻要來做羊膜穿刺

大家都很平常心

就我在那邊演八點檔

然後不知道過了多久(感覺很快)

就被叫到布簾後面,要我直接躺在床上

老公跟兩位護理師說:他很怕打針,很緊張,而我,則是在一旁不斷的深呼吸(感覺自己快喘不過氣了)

護理師說:不要深呼吸,你這樣等等會過度換氣,會暈倒喔

然後,我又哭了(厚~~~~~~有完沒完)

醫生進來了,說叫我不要緊張,很快就會做完,然後不能哭,因為肚子會高高低低用力,怕會刺到寶寶

柯醫生先看了一下超音波,這時老公說:之前新光朱醫生說下面那隻比較不愛動,所以看您覺得留那隻比較好?

柯醫生說:兩隻都差不多大小,但是下寶的羊水比較少一點,留上寶吧,也比較方便採樣

說完,護理師開始幫我用優點大量面積擦肚子,然後說現在這邊已經消毒好了,請我把手放頭上

醫生站我的左邊,護理師站右邊

要刺摟,忍耐一下

大概兩三秒吧

感覺肚子的針進去了兩層不同的皮?第二層酸酸的?

然後護理師開始不斷的上下抽動管子

因為全程我是一直看著天花板,完全不敢看螢幕或是肚子

過程不到一分鐘,很快

然後柯醫生就用很大聲又有力的聲音說:好摟~~~~順利完成摟!!!然後幫我用力按著肚子好幾秒,說這樣等會比較不會痛!

後來護理師扶我起來,老公幫我把鞋子穿好

我們走出去時我還在流眼淚,突然剛剛幫我抽血的護理師說:你表現的很好呀,比抽血還棒!

然後得坐在沙發上休息個半小時都沒有問題就可以回家了

老公一直問我說是不是很痛

其實說真的,好像沒有想像中痛(可能我看了太多文章,預設立場)

但是才剛說完,肚子一陣又酸又脹,超級不舒服,

就像是剛取完卵一樣

老公馬上進去問護理師,得到的答案是這樣很正常

當天回家還是不太舒服

但是隔天就好多了

後來就沒感覺了,只有一個點狀紅色的針頭,還有一點點瘀青

不過

以為最煎熬的已經過去了

報告要兩個星期才會出來

這幾天非常煎熬~~~~~~~

希望一切順利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