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就來到了要照高層次超音波的週數了

想當初剛拿到媽媽手冊(第九週)衛教士在跟我說時

我還想,挖!!!!那時就快六個月了,不知道什麼感覺?

時間真的過好快喔

當然

先提醒各位

目前看到厲害的有兩家,禾馨根台兒

禾馨的好應該不用再多解說了,不過我看到台兒是比較重視檢查細微的項目(項測量子宮頸....)比較沒有花俏的4D列印寶寶照片的服務

不過我想這次的目的應該是要做檢查

精密一點,仔細一點是比較好的,所以我才選擇台兒

我是在第16週就打電話去預約了

因為他們是採預約制,你如果沒預約到現場可是無法做檢查喔

再來,我想選擇院長張東曜醫生

因為感覺是權威來著~~~~哈哈哈

所以更要早一點訂才可以!

 

到了當天

是22w2d

我是預約三點半,先去繳費NT4500

然後大約等了15分鐘左右

護理師會先請你進去房間

先做陰超,看看子宮頸的長度,只要超過2.5就算正常,但是如果低於2-2.5就有可以隨時早產(寶寶可能會掉下來><)

我的長度是4,過關!!

後來穿好褲子,護理師會請先生一起進來

然後就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無止境的看寶寶了........

因為我家蔔仔是個非常好動的弟弟

不時的以各種姿勢在逗護理師

但是惟獨小手卻一直握拳

之前在新光他們確認只要是五根手指五根腳趾就好

但台兒是需要確認到每一根指頭都必須右三個關節

才能過關

我們整個卡關在這裡我想應該有超過20分鐘以上吧

後來看完第一輪大約過了40分鐘

護理師請我出去走一走

說希望寶寶可以換姿勢

我走了10分鐘,再進去,真的換了個姿勢

又繼續照蔔仔的小手手,後來趁他在抓後腦勺的時候,手打開了,護理師迅速拍下照片,細數關節對不對(乎~~~~總算)

另外一隻手是趁他在抓腳的時候拍到

我只能說做這個需要有很大的耐心

因為裡面房間是暗暗的,一開始很興奮,但是看久了覺得好想睡覺

所以連同蔔仔都開始想睡覺,沒什麼在動了......

後來護理師做完全部一輪之後,會再請張院長進來做第二次確認

也就是重新再看一輪.......................

醫生手腳非常快速

口中念念有詞,滑來滑去

不過壓的有點大力,不像護理師很溫柔會跟我解釋,然後還會輕柔的慢慢滑動

大約張院長才看3分鐘,就說:好了,看不到了,你子宮現在在收縮,先出去!!

護理師請我先去買個甜的或是吃個東西,讓寶寶轉向,好讓院長繼續看

老公幫我買一杯熱的白可可,我喝了幾口,又被叫進去

護理師先看,說:恩~~~很乖~~~~轉過來了,我請張院長過來!

不過後來躺了很久院長才到

看了一下,蔔仔又翻回去了><

醫生用力的來回壓我的肚子,叫蔔仔翻身.........

不過蔔仔還是不為所動

所以,又被請出去了!!!叫我走一走在進來!!

最後進去的時候其實我也有點失去耐心,好累又好餓><

從一大堆人到後來只剩下我跟另一個媽媽

最後進去時,醫生很大力的按,好痛!

總算把它全部確認完

雖然時間花很久,但是換個角度想,也是為了仔細一點

結束後護理師會請你到小房間等待

然後當場就會給你一份報告,另一份有照片的會幫你寄到GMAIL的信箱(一定要是GMAIL喔)

雖然花了三個小時,但是總算結果是美好的!!乎!!!

護理師說寶寶的腿脛骨是高標(非常好)

但是腹圍也是高標,我問他這是什麼意思???怎麼肚子這麼大?????

護理師說:就是寶寶肉太多(言下之意應該就是一個肥仔就對了?)

後來我上網查,發現是不是我吃了太多澱粉????

因為我沒什麼忌口,最近的確胖了快兩公斤感覺不妙......

看來是需要好好控制一下體重跟飲食了><

最後我問護理師,雖然他們說我子公一直收縮,肚子硬硬的....但是我真的完全無感,也不會痛??

怎麼會這樣

護理師說如果不會痛,就應該沒什麼問題,不要時緊時軟就好

但其實還是有點擔心

所以等下次產檢,我在去問朱醫生好了

對了

來照高層次的媽媽,記得時間不要抓太緊喔

因為有時寶貝真的很難控制,哈哈哈哈~~

 

目前23週,體重53(胖太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塔兒 的頭像
    塔兒

    好孕奮鬥女戰士

    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