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真的過的好快

一轉眼已經新的一年到了.........(也即將過年,想到去年的今天,我還在為第一次試管努力)

但是現在

我即將滿7個月

所以現在還在努力的妳們,千萬不要放棄喔

一定會有好消息的

因為前一陣子一直在跟老公思考說到底要不要去美國生小孩????(其實從懷孕開始就在計畫)

有沒有這個必要

收集許多意見後,我們決定還是要給孩子多一個選擇的機會

而後來我選擇了一間台灣媽咪自己在美國開的月子中心,本來這中間也想過去住網路上大家都推的民宿

但是由於我是新手媽咪

如果沒人幫我帶小孩(保母),我可能真的會崩潰,雖然我媽媽也會陪我去,但是還是不希望媽媽年紀大了又這麼辛苦!~~~~~(去美國生產的文章之後會在po文)

但是出國前需要試航證明,由於新光朱俊誠醫生人真的對我太好,我真的不敢也不好意思跟他說我要去美國待產這種鬼話

再加上我一直希望產檢可以多看一兩間多做比較,畢竟每個醫生看到寶寶的角度都不盡相同

所以後來我選擇禾馨婦產科(他們可以配合開適航證明)

我當時掛號選的是陳保仁醫生(民權館的院長)

到了現場,護理師問了一些基本資料(為何要轉診來禾馨,之前有做過什麼檢查?等等.......)

進了診間,陳醫生說:恭喜耶~~你是做試管的是嗎?我們來看一下寶寶

恩~~~~~感覺你的羊水有比較多喔

有可能是病理性的,也有可能是天生就多.........

我聽到都嚇傻了,因為這幾個月來從來沒有檢察到有這方面的問題,之前再新光測羊水四個象限加起來大約15-16

高層次超音波也都沒有問題呀

這時醫生又說了:目前排除掉寶寶的問題,所以應該是天生的,那你羊水過多要小心ㄟ,很有可能早產

你現在的肚子已經大約是30幾週的肚子了(蛤???????我才胖四公斤多)

你應該常常覺得腰很酸吧?還是覺得很喘?  我:都還好呀,不太會

那是因為你瘦,你再胖一點就會了    我:..................................

你現在四個象限加起來大約28,是真的水蠻多的,你的小朋友很愛尿尿喔~不過頭,身體,腿,目前都在正常範圍,都還好,我等等開個藥給你吃

我:醫生但是我對NSAID過敏喔,這個會不會有影響

挖~~~~~那就沒辦法了,這個藥是消炎藥,他的副作用就是會讓胎兒的腎少製造尿尿,讓羊水不會一直增多,那我看你只能最近少吃甜的,澱粉

還有少喝湯,吃的輕淡,對了,不要喝太多水,也不要做運動

下星期再回來複診吧

出了診間,老公非常緊張,我則是開始上網請教古歌大師,一直查資料

後來發現羊水多,有些是因為小朋友有吞嚥羊水的問題?或是食道閉鎖的問題?胃的問題?腦,脊隨的問題?

我整個嚇出一身冷汗

再加上早產機率高??

當時我決定要減胎,就是因為不想讓寶寶早產

反正後來回到家整個連飯都不敢吃.......水也不太敢喝

心情差到一個極點,心想,怎麼會這樣?都決定要去美國了,才突然發現有問題

隔天我就先到家附近的愛麗生婦產科找潘院長看一下

潘院長一樣幫我照四D的照片,一直說寶寶好可愛,都正常

這時我就問潘院長有關羊水的問題

不過潘院長卻持不同的意見

他覺得我的羊水有比較多,但是並沒有異常的多(但是四個象限加起來都28了??還不多嗎?)

另外,潘院長說我的寶寶長的比較大,本來就應該要多一點羊水,每個寶寶的身長環境都不同

潘院長也排除了寶寶異常的可能,加上我的糖尿已經測過了

也都一次都過......所以應該有沒有糖尿病的問題

後來我上網仔細看,羊水多有50-60%是找不出病因的

如果不是小朋友有問題

其實羊水本身時而多時而少,他是會自己調節的,寶寶有時喝羊水比較多,尿比較少,都有可能會變

最後

潘院長語重心長的說:我沒有要批評同業,但是有些醫生喜歡過度醫療,這種狀況根本不用吃藥...................羊水少你才要擔心

聽完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來一半?(還沒全放)

於是我又等到下星期二,又是一個月一次的新光產檢

我想聽看看朱醫生怎麼說

結果朱醫生也說一切正常

叫我不要太擔心(我怎能不擔心,我這幾天都不太敢吃水果,水也喝很少,飯都不敢吃多.....每天都好餓)

朱醫生說小朋友大小正常,現在大約體重1054g

一切都很好

我問他我肚子真的會看起來比同週數的媽媽還要大嗎??

朱醫生說:不會壓!!!!!

 

所以

總結我這一個星期看了三個醫生,有兩個跟我說羊水的事情無須擔心,有一個說很嚴重

明天(小年夜),我會再回診一次禾馨

到時看看羊水的狀況再跟大家update摟

 

以下是羊水過多網路截文:

 

一.羊水過多 懷孕期間, 一般正常的羊水量是1000毫升左右, 但如果懷孕期間羊水量超過2000毫升則被視為羊水過多。 羊水過多分為慢性羊水過多和急性羊水過多。 1.慢性羊水過多一般發生在懷孕晚期, 由于羊水隨著懷孕周期慢慢增多, 子宮受到影響逐漸變大, 但孕婦還很難發覺不適, 不過通過產檢可以檢查到有液體震顫感, 并且胎位很難觸摸到。 2.急性羊水過多一般發生在懷孕中期, 差不多懷孕5-6個月之間, 癥狀表現在子宮短時間突然變大, 此時孕婦因為腹部脹痛或壓痛無法平躺, 下半身水腫明顯, 醫生通過產檢也很難檢查到胎位和胎心。 二. 羊水過多的危害 1.羊水過多會使子宮越來越大, 使孕婦感覺身體不適, 腹部脹痛或壓痛明顯無法平躺休息; 2.羊水過多會導致孕婦胎盤早剝、宮縮乏力和產后出血現象; 3.羊水過多會導致胎兒早產,胎兒在體內活動量過大導致胎位不正; 4.羊水過多也預測著此時體內胎兒在某方面有先天性畸形; 三.羊水過多的原因 1. 糖尿病導致羊水過多 如果孕婦本身患有糖尿病, 或在懷孕期中患了糖尿病卻沒有治療好, 此時孕婦體內則會羊水過多, 特別注意懷孕晚期。 2. 多胞胎導致羊水過多 當孕婦體內懷有雙胞胎或者多胞胎時, 此時容易出現胎兒內的羊水量不均勻的現象, 有的胎兒羊水偏少, 有的胎兒則羊水過多, 無論羊水偏少或者過多, 只要懷有雙胞胎或者多胞胎的孕婦, 在定期產檢和平時生活中更要多注意, 隨時配合醫生的調理。 3.胎兒畸形導致羊水過多 體內胎兒如果身體某方面有先天性畸形, 比如腎臟或者腸胃發育不良, 則會阻礙胎兒呼吸和吞咽羊水, 胎兒如果不能正常吞咽羊水, 則會導致羊水越來越多。 四. 羊水過多的治療方法 1.孕婦要定期做好產檢,通過B超檢查體內胎兒是否有畸形, 腸胃呼吸道是否發育良好; 2.通過羊水穿刺檢測胎兒是否有遺傳缺陷; 3.孕婦在每次做產檢時應注意是否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則會導致羊水過多; 4.在即將分娩的時候, 如果確定孕婦羊水過多, 那么建議通過剖腹產來生產寶寶比較安全; 5.孕婦如果產檢檢測到體內羊水過多, 那么此時可以減少飲水量, 多吃些利尿的蔬菜水果促進羊水減少。 羊水過多并不是一個可以簡單處理的問題, 羊水過多不僅會影響到孕婦也會危及到胎兒。 想要生出健康可愛的寶寶的女性朋友們在羊水問題上一定要時刻留心, 孕婦在生活中要預防患上糖尿病, 因為這是經常導致羊水過多的原因, 因此孕婦在飲食上控制攝取血糖高的食物, 隨時對身體的血糖進行測試, 雖然說建議孕婦多休息少運動,但是簡單輕松的運動方式如體操散步等都是有益孕婦和胎兒身體健康的。 因此孕婦只要在生活和產檢中多關注體內胎兒胎心的次數和羊水的檢測, 遇到問題及時去醫院治療, 預防羊水過多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塔兒 的頭像
    塔兒

    好孕奮鬥女戰士

    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