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

最近都沒有好好的更新我的文章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我想人生就是這個樣子,一眨眼的時間,我們就老了><

我兒子已經滿三個月了(想當初才剛懷孕的時候)

是個頭好壯壯的寶寶

目前身高67公分體重7.5公斤

尷尬的是我之前買的衣服好多都不能穿了

他現在已經在穿六個月的衣服了><

難怪人家說小朋友的衣服撿別人的就好

好了~~~~~~言歸正傳

這幾個星期有一些網友私下問我想要多了解去美國生小孩的事情

要我來做一些分享

也可以幫大家推薦一些景點或醫生,還有住宿等等

(折手指,因為要打很久.........)

有些人會覺得為什麼要去美國生小孩,甚至當時連我的家人還有我老公都不太同意...........

我跟我的朋友說我想去美國生產,每個朋友都說:蛤???你在考慮一下吧,感覺很危險,又很貴.......美國以後扣稅很重?>*&^%#@~~~~~

所以

我從懷孕開始,我就不斷的爬文,正反面文章我都看

那個時候剛好懷孕時遇到川普當選><

風聲鶴唳

家人說的更大聲了:不要去了,搞不好會被趕回來.......

其實每件事情我覺得都有兩個面,只是看你怎樣去解讀?

我跟我老公不是家財萬貫,也從未跟家裡的人伸手要過錢

我們算是很普通的一般市井小民

很多人的想法是一定要家裡很有錢,才能出國讀書?出國工作?甚至出國生小孩??

但是當你看完我的文章,我相信很多人自己算一下口袋裡的資產,應該都可以做到

不過,其實寫了那麼多,最主要我會想要出國生產的原因

是因為我希望不要後悔

因為我從小就是一個渴望到處走走看看,挑戰新事物的人

之前我父親在東京工作,那時媽媽問我要不要順便去日本讀書,我拒絕了.......

到現在一直非常非常的後悔,如果當時去了,現在的人生應該又都不一樣了吧??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的小孩想要出國看看,讀書,甚至國外工作,定居,我希望它可以更方便的去做

雖然在台灣生,一樣也可以出國讀書工作定居

但是公民跟移民的光是薪水就落差很多

好啦~~~~~~~~

其實是我對台灣未來憂心(這才是重點)

我跟我老公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但是如果有一天台灣怎麼了,至少我兒子還有個退路,還有第二個國家可以當他的家!不過如果他用不到,那就算了!

再來

因為我其實很害怕生產過程

我希望可以把它變成是好玩的,而且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所以想用一種邊旅遊邊生產的玩樂方式來迎接我的小寶貝到來(老公翻白眼說:胡扯)

反正

以上這些屁理由

造就了我後來下定決心要到美國去生小孩 (然後家人的話一點都說服不了我)

 

一開始

我ㄧ直爬文,發現好像沒什麼人在介紹去美國生產

就算有,都是好久以前的文章

我最後連大陸的網站日誌都看過了

反而大陸人寫的比較多

所以,我這篇不藏私分享,希望可以幫忙到跟我一樣想要去美國生產的朋友^^

 

首先

要先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喔~

我在一開始懷孕的時候,就不斷不斷的跟肚子裡的寶貝說:如果你想要在美國出生,一定要健健康康

畢竟

美國的醫療花費真的很重,跟台灣健保比起來,天差地遠

然後要把自己的身體顧好,超音波還有該做檢查一定都要去做,因為如果身體或小朋友有一點狀況,長途跋涉去美國是很辛苦的

想當初我一心一意想要自然產,不斷的跟兒子說叫他頭一定要轉到下面,所以當我六個多月去產檢時,醫生說胎位已經頭往下了(好快)

雖然最後還是因為巨嬰.......剖腹

總之

可以詢問一下醫生的意見再做決定,記得,要請醫生開試航證明,還要記得把醫院的病歷一起帶過去喔

我一直都是有三間醫院再做產檢,當時很害怕醫生不願意幫我開這種飛航證明

我鼓起勇氣請新光的朱俊誠醫生幫我開證明(33週宜長途飛行)

不過後來禾馨的陳保仁醫生知道我要去美國生產時,也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開證明

所以未來如果有開證明問題的,我覺得可以去禾馨,他們會配合航空公司開證明文件資料給你^^

準備好美金

這一點根本是廢話

不過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你有決定要去,那每天的匯率你可以多多注意一下

像之前還有跌破1:30來到2字頭

那個時候就可以多換一點

去美國生產其實就跟台灣住月子中心一樣

金額可高可低

便宜的我聽過不到50萬(全包)

貴的300萬台幣也有

全部看你的選擇

不過,一分前一分貨,一定要記得,羊毛出在羊身上,全看你要的是什麼

我表姐她是醫生,他們醫生圈很多人都去美國生小孩

一個介紹一個

不過我認識的他們反而是用經濟又實惠的方式(醫生雖然有錢,但是也很會算丫><)

不像一般網路上找到的一些代辦業者或是仲介

動不動就要百萬新台幣起跳

每個人對於自己在意的訴求點不一樣,錢的部份我比較沒有辦法告訴你大約是多少才合理的,不過就看你自己能夠接受多少

畢竟菜色不同,一週能出去逛街幾天,有沒有保母幫忙帶小孩,這個都關係到價格問題

千萬不要打腫臉充胖子

多比較幾間絕對沒問題

另外,美國如果代超過一萬美金是需要申報的(不要想說不要申報,如果被抓到是會被沒收的喔)

就要走另一個窗口

我那時候嫌麻煩,我帶了9800美金(一半現金一半旅支),剩下的請老公下一趟過來的時候再帶

 

 

家人的支持

這點,我覺得比什麼都重要

懷孕赫爾蒙的關係,真的很容易一點小事情就很低落,如果想做的事情還得不到家人的支持,那影響自己的心情也會影響寶寶

所以一定要先跟另一半彼此溝通好,確定兩個人的想法是一致的

話說之前我老公本來是堅決反對

還找了一大堆的負面文章給我看

說去那邊生了以後小朋友發生什麼問題,結果花了好幾百萬等等

不過

有一天他一個從上海工作回來的朋友告訴他

在很多大企業裡面,它們有時只用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的人當高階主管

起新好像也不同

從他聽完之後,我老公有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我們把我們的資全部算過一遍,我跟他說:如果真的遇到什麼生產需要花到大筆的錢,大不了我們就是回台灣從新來過!

但是我不想以後如果兒子需要用到這個身份,卻後悔當時沒去美國生,或是要用好幾倍的錢來移民等等

老公想一想這的確是最便宜的取得公民身份的機會

後來他才開始支持我

我在美國住的期間,也都跟老公分享喜怒哀樂,老公也不斷的給我打氣

有了家人當後盾,勇氣真的會大增

記得檢視一下自己的保單

相信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保險,像是住院險啦~或是實支實付等等

如果你要出國一段時間,我建議最好買一個旅平險,以防如果在海外有什麼臨時的疾病或是意外狀況

畢竟用小錢換安心,這個以小博大的概念大家應該都能接受!

再者

檢視一下自己的保單,如果到時候在醫院產必須得非自願性剖腹的話

只少回國後有一些醫療保險是可以做理賠的(不無小補)

而至於剖腹後健保的部份要不要回國申請,就因人而異了!(我目前是沒申請,好懶~~~~~)

申請ESTA

這點也非常重要

之前天真的我以為美國目前免簽證,就跟去日本一樣方便,機票一買,直接就可以飛過去><

後來才發現還需要先上美國網站(有翻譯可以選擇中文)去取得VISA

等都沒問題了,還要把頁面印出來,隨時帶在身上

因為我只有去兩個多月不到三個月

所以ESTA就可以(它可以直接給台灣人三個月的旅遊簽證)

不過有些朋友如果想要呆久一點,那記得要去美國在台協會辦理申請簽證VISA喔~~

不然到時候逾期居留,以後會留下紀錄,未來進出美國搞不好會有問題?

文書的行前準備

我這趟去,可以說是做足了功課

因為沒有人可以問,網路上的資訊又有限

所以我想說把東西全部都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首先,我先去銀行請我的理專幫我把財力證明申請好(英文版)

接著是試航證明

然後病例報告,血液報告,媽媽手冊(可帶可不帶)

ESTA印出

大頭照兩張

來回機票印出(到時海關如果需要可以給他看)

外商公司名片(雖然已經離職,但是還是帶著如果海關要問的話,會有加分的效果)

美國月子中心認真挑選

說真的我一開始下定決心要去美國生產,是還沒有懷孕的時候><

在心中就想,如果真的順利懷孕

那我想要去美國試看看

等到驗出懷孕的那天起 ,我就開始瘋狂爬文

這中間也問了非常多間代辦(有名的兩三間都問過了)

也收到他們寄給我的資料.....

但是爬文看到很多不太好的評價(舊文章),不免還是有點擔心,畢竟去美國生產最重要的是醫生醫院,其次就是月子中心了

後來打聽到遠房親戚也從美國生產回來一兩年了

他是台中的醫生,我就二話不說打給他直接殺到台中去跟他取經........

有了親人的經驗跟月子中心的經歷

我就二話不說直接向美國的月子中心老闆下訂

因為是小館經營,所以差一點沒房間(好險有早一點訂)

所以當你下定決心要赴美生產時

快點開始找月子中心吧!!!!!!!

至於有些媽咪問我有沒有推薦的代辦

很多媽咪都會喜歡跟我交換資訊,好的,不好的都說(大部分比較愛說不好的><)

我只能說,我沒有親身經歷給代辦服務,只聽一些媽咪的回饋

也不知道有沒有加油添醋,但是知道不少秘辛(都是粉絲回饋給我的)

好的月子中心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月子中心帶你住牢房

想知道的,在私我吧✨

噗噗

 

 好啦~

以上如果你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那我們可以開始進入下一篇

如何安全入關,或是依照自己的預算來完成在美國生產這個大事!!!!!

不過先讓我休息一下~~

因為我兒子又哭了><

我會盡快把文章趕出來......

大家在等等喔

 

update:有媽媽分享最新海關經歷問答,立刻連結美國生產海關問答最新狀況

 

 

2018/04 update 快訊~~~~大家私底下一直在問的見面會,終於生出時間決定了.......

將於2018/05/19 星期六下午在台北,完全免費,純粹分享,所以大家點一杯飲料AA制

有要參加的請私訊我或是加我LINE跟我說一聲^^ 

update~~~4/30(已經額滿.............有一些爸媽抱歉,因為真的太多人,很難找場地,)​​​​

2018 /5/28 update  上次大爆桌,因為有一些媽咪也想參與

所以我預計六月底再來辦一場,大家覺得怎麼樣??(這次人數少一點好了,不然我兒子跟我老公沒地方坐,而且好擠)哈哈哈

 

Update :2018.07

已經辦過三場見面會了^^

似乎需要美國生產資訊的媽咪還是很多

如果八月份有空,我會再持續辦見面會(弄得好像大明星).............

如果要請留言給我,人滿了就來不及搂><

 

Update:2018/09

目前我人已經隨丈夫住在海外了,所以回覆會有一搭沒一搭的,大家不要介意❤️

 

我的LINE  ID: tatahappylife      (可以直接加入我的line,但是麻煩在下面留言跟我打聲招呼喔,有禮貌,乖!! 

 

延伸閱讀

美國生產海關問答最新狀況

2019超實用美國生小孩/產檢 中英文用詞對照

2019最新美國醫院自然產生產流程

2017美國生產經驗(入關,食衣住行篇,上)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2照片超多!!!!!!!(食衣住行下)~~~拖拖拉拉終於生出來啦 !!!!!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3!!!!!!!美國產檢,醫院,醫生,生產過程全紀錄 **上**~~~(第二批見面會快報名^^)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4!!!!!!!美國生產住院經驗~~~(第一批見會面大成功!!!第二批見面會快報名^^)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5!!!!!!!美國生產住院經驗(中)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6!!!!!!!生產過程全紀錄~~出院了 (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塔兒 的頭像
    塔兒

    好孕奮鬥女戰士

    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