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見面會好熱鬧^^(羞)

我只能說,大家真的好熱情

怎麼每天都有接不完的Line在詢問美國生產的問題

原來跟我一樣想當美寶媽咪的姊妹們還真多人

但是大家都找不太到有幫助的文章跟窗口來解答.......................(所以才會找我,噗)

先說一下前兩個星期的見面會^^

整個爆滿

連我老公都沒地方坐,只能抱著我兒子從頭站到尾.......

不過從一進去開始大家感覺都有備而來

問題好像都準備好了

一個接一個......嗯!!!!!!真的問了超多問題!!!!

將心比心之前我完全找不到甚麼資料,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而且去美國這麼遠又不是像去台中這樣

感覺一有個狀況真的會求助無門

如果當時我也有人˙熱心分享就好了

所以對於能夠幫助到大家赴美生子的忙,其實我非常樂意^^

 

到了當天原本以為會有一些爸媽放鳥

沒想到每一對都到了

見面會從兩點到四點絕無冷場(可能是我廢話太多)

總而言之,非常謝謝來參加的媽咪爸比們!!!!!!   

欸,應該是你們要謝謝我><    噗........(有啦,有幾位媽媽私下Line我說很感謝,幫了大家的忙)

反觀對於後面報名的媽咪們真的很抱歉

因為能找到容納這麼多人的咖啡廳真的不多(我訂包廂)

因為有一些媽咪也想參與

所以我預計六月底再來辦一場,大家覺得怎麼樣??(這次人數少一點好了,不然我兒子跟我老公沒地方坐,而且好擠)哈哈哈

開放報名喔  

人數滿了就等下一次

我的LINE  ID: tatahappylife      (可以直接加入我的line,但是麻煩在下面留言跟我打聲招呼喔,有禮貌,乖!!)

 

 

 

我這一篇要來介紹一下醫生醫院跟生產過程的體驗

因為我前面文章有說過,我羊水太多了,導致我兒子真的很大一隻

但是我玩完全沒有妊娠糖尿的問題

純粹是這胚胎太大,讓他在我肚子裡空間足夠,所以越長越大隻

到了美國第一件事情就是月子中心會幫你安排產檢,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你會到醫生的診所跟醫生見面然後會診

在台灣請務必決定好你要的醫生,因為每一次會診可不是在台灣寶島,掛號費250塊這樣便宜(對啦.....美金250差不多)

所以如果你要看一輪再決定你要找哪一位醫生

除非你錢多到沒地方花

不然真的沒必要

我上網找了很久,其實內心還是想要自然生產看看

我選擇台灣老醫生:黃俊博

聽說他不會冷漠,喜歡跟爸媽說說笑笑

這點我很喜歡^^

加上他又是台灣人,我也比較信賴

醫院的部分我選擇嘉惠爾,原因有四個

一、 黃俊博醫生配合的有三家醫院,這間不是最便宜但也不是最貴,中等剛剛好

二、 這間醫院有送嬰兒提籃(噗,貪小便宜)

三、 嘉惠爾醫院有新生兒加護病房(這很重要!!!!!!!)

四、裡面的護理長是正港台灣人,對台灣媽媽非常照顧

 

決定好了醫生,通知月子中心的管家,他會幫你預約看診日期

你在台灣要先帶好一些醫院的文件,媽媽手冊等等,有甚麼需要美國當地醫生注意的,記得在台灣叫醫生幫你寫下來(英文)

當天到了診所,我媽媽興奮到一直說要在大樓前面照相(翻白眼)

我跟他說等等結束再說,我們又不是來玩的><

進了診間,其實說真的,一開始有點小失望.....

非常像一間辦公室這樣,只是牆上貼滿了寶寶的照片跟各地方寄來的感謝明信片

櫃檯助理是一位說著廣東口音的中年婦女,立馬拿了一張表格給我要我填一下資料

我把從台灣帶來的醫院文件資料交給他,資料填好

沒多久,醫生用親切的笑容跟我問好

進了診寮室

一開始先問診,紀錄一下始末,然後用皮尺量一下肚圍,做一些很古老的檢查

正當我心想,美國的醫療真的很落後耶

這時黃醫生請我下床,到另一間診療室稍坐一下

進去才看到.....................原來先進的機器在這裡丫^^

總算心中的大石頭放了下來

對嘛~~~~如果沒有超音波,那後期例如臍帶繞頸這些狀況怎麼看??(自己幻想)

第一次的檢查時間會花得比較久,相對也會比較仔細,因為醫生要知道過去30多週的全部孕期紀錄

 

(看看我的肚子有多大......................................我那時才不到34週,才胖六公斤,是不是感覺快生了)

之後的每一次產檢時間都會大致上固定

我基本上是一個星期去產檢一次,都是月子中心接送,產檢的時候司機大哥會在樓下等我們

產檢費用都包在醫生套裝行程裡面,無須另外付費

不過因為美國華人醫生跟醫院費用每年調漲(都是因為強國媽媽太多要過去生...............................費用越來越高)

這邊我只知道當時2017年之前去的費用,所以就不公佈了

第二次去產檢時

只是躺在床上,黃醫生拿皮尺進來,量一量,摸一摸,壓一壓!

然後就結束了!!!!!!!!!!

第三次產檢才又有高解析的超音波(已此類推)

其實反觀台灣的醫療資源真的很豐富,每一次產檢都用高規格解析度的超音波,讓媽咪寶寶相見歡

說真的簡單地醫療方法也不是不行

畢竟生產不是病,但是越到晚期越要注意胎動等等,孕媽咪也會特別緊張,所以台灣的醫生診所真貼心,我們要好好珍惜健保^^

 

產檢到了第38週那時,老公也早就飛到美國來陪我們了

我們租了車,我把想吃的餐廳,想去的景點,全部都利用老公在的時候,通通實現了,哈哈哈

一路吃吃喝喝,立馬胖了兩公斤

連腳都水腫起來(走太多路)

因為我的肚子還很高,也沒有下降的感覺,似乎小傢伙不想退房

黃醫生說,越宮縮越痛越要走,才能夠越快讓他出來(我心想我整個孕期都沒有宮縮的感覺,到底會多痛)

不然再讓他大下去,我應該生不出來

到了39週產檢,醫生伸手進去觸診看看胎兒頭有沒有降下來??

超痛!!!!!!!!!!!!!!!!!!

然後得到令人傻眼的消息....根本摸不到頭><

醫生說如果再不出來一定超過4000g(天壓我不想吃全餐)

隔天月子中心帶我們去沙漠outlet ,沒錯,就是傳說中最好買最好逛的那間 (我本人也在那邊敗了包包,噗)

 

 

 

這麼大的shopping mall我們從10點半開始一直到下午三點多,我除了吃飯基本上都沒有休息,一直在走路

結果,完全沒宮縮

倒是腿超級酸的

隔天老公又帶我去爬山

爬了三公里的路,也是沒宮縮

當天下午我決定打點話給黃醫生問他怎麼辦?再過三天就要滿40週了

醫生建議我乾脆剖腹好了

我想,我還是相信專業,一方面老公的年假沒有那麼多(羨慕富二代可以不用工作陪老婆好幾個月..........我們只是一班上班族ㄚㄚㄚ)

所以立馬答應醫生那就剖腹吧

黃醫生的助理預約好醫院,打電話給我說明天清晨早上5點直接嘉惠爾醫院報到,晚上10點過後禁食禁水

甚麼???太快了吧????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明天?????

不過一方面也非常期待終於可以見到肚子裡面的寶寶了

當天晚上洗好頭髮,吃了一碗泡麵當消夜(滿漢全席)

想到以後即將變成三人行,不再是兩人世界,不禁有一點不捨

當天晚上拍了很多露肚子的照片...........想要把這一刻記錄下來,畢竟以後要在懷孕也蠻難的,突然很捨不得這個在我肚子裡將近9個月的小生命即將離開我的身體

就這樣

隔一天清晨,司機比我更早到,他也很興奮

我們就帶著昨晚準備的媽媽包前往醫院(其實不用怎麼準備,下一篇會告訴你為什麼)

路途上,老公緊握我的手問我會不會緊張,我說不會

確定剖腹了以後,其實就是很簡單的按表操課,全部交給醫生團隊反而我不害怕

到了嘉惠爾醫院,我們被請到一個小房間,單人房

 

來迎接我們的是一位台灣的護理長

非常熱情地跟我們分享了很多事情,他說他來美國30多年了,見證了許多台灣媽媽來生產,有喜有悲&^%$#@@!@$^&..............................

不過重點是,現在幾乎都是大陸媽媽來,態度差,水準也不高(是他說的,我沒有看不起),常常為了省錢,堅持自然產,反而讓小孩身處危險之中,事後反而花更多錢補救

所以看到台灣來的媽咪他總是會親自接待服務,他說他還是最喜歡台灣人

接下來護理長幫我上軟針,貼肚皮胎兒心跳偵測,然後問我有沒有大便

我說昨天沒有,護理師拿了浣腸給我用,用完以後通體舒暢^^

就這樣聊天談笑過程中,黃俊博醫生已經來了

醫生進來跟我打了個招呼,叫我不要擔心放輕鬆,等麻醉醫生到了就可以進去開刀房了

在美國如果要剖腹產,價格跟自然產會有落差,比較貴,醫生跟醫院都會多收錢,而且在台灣習慣看時辰剖腹,在美國還要加6-900美金才能自己決定開刀時間><

我跟先生討論過決定不選時辰,讓孩子自己決定!反正我們連名字都自己取,沒有再迷信這個!!

結果醫生在那邊晃來晃去跟護理師打屁聊天,我越等越緊張......

這中間我還拿出一本我幫兒子做的懷孕全紀錄日記,給黃俊博醫生簽名^^,醫生驚呼連連說我很有心,還一直拿給其他護士看!

老公進去手術室前的裝扮

 

等麻醉醫生來了時候已經快過兩個小時了~~~急急忙忙地推我進去手術室,這時,我看到老公沒有跟進來?

我問護理師為什麼我老公不能陪同??不是可以一起待在手術房嗎?

護理師是個態度非常好的台灣阿姨,應該是跟黃俊博配合的生產士

他急忙安撫我,說等我麻醉打完他就可以進來了(呼~~~~~嚇死我了,要我自己一個人生小孩我才不要)

麻醉醫生是一位台灣第七代的後裔,清秀的年輕女生,完全不會說中文,只會說英文(聽護理長說他麻醉技術很好)

其實我非常怕打針,連抽血都會大哭嚇到護士的那種誇張派路線,不過,可能因為我太緊張,再加上我母親跟我耳提面命說打麻醉超級痛,叫我一定要忍

一開始要自己爬上冰冷的手術台,然後我終於有看到外國臉孔的護士正在準備刀跟針等等(不然還以為在台灣醫院的錯覺)

然後麻醉師要我身體彎曲,深呼吸~~~~~~~~~~~~~~~~~~~不能動喔!不然針會跑掉!

疑??

我覺得還好,有一種被刺一下的感覺沒有很痛

突然間我從腳開始熱起來,這種感覺不斷蔓延到骨盆,到身體,最後到胸腔

霎那間,我超想吐的

我跟護理師說我快吐了,他馬上拿塑膠盆給我放在旁邊(狂吐!!!!)

這時老公進來了

我看他眼眶泛淚...................................小孩都還沒生你哭什麼??

他說他看到我打針的樣子非常心疼,他覺得很難過!!

老公一直站在外面手術房門口,門上有一個圓圓的玻璃,他一直盯著我看

不過說真的我當時超不舒服,可能我對麻醉藥過敏><,所以沒有心思覺得感動

在開刀的過程當中,助理醫生(男)不斷的跟麻醉醫生(女)聊天,試圖想問他何時有空?喜歡什麼音樂?Maybe下次可以一起出去看電影之類的~~~~八啦 八啦 八啦等追女生的話~~~~~~~

我跟我老公緊張得要死,我們手握得很緊 (但內心在翻白眼,老娘生小孩你在給我追妹妹?)

突然間,黃醫生叫後面的麻醉醫生來幫忙 :Hurry up !!! Come Here!!!!

然後我感覺到一個人不斷的壓我的肚子(但完全無感........)一個人用機器吸的聲音,一個人在拉我兒子

哇哇哇哇~~~~~我家小寶貝出生了

我聽到我兒子哭聲我就哭了~~~~~~~~~~~~~~~~~~~~~~~~~

太感動了!!他終於平安來報到^^

護理人員不斷先後說: Wow !!He is so big~~~~ Happy birthday~~~~

3789公克喔!!(好肥)

而且已經剖腹了,竟然還要用吸的才能把兒子吸出來,就知道他的頭有多大??

醫生這時邊縫我的傷口邊說:你兒子長的像你老公不像你,好險你剖腹,不然他頭太大,你根本生不出來......

這時我才想到,我老公全程還是一直握著我的手,他沒有剪臍帶><(我看他自己也超緊張的)

後來護理師把寶貝抱到我旁邊,讓我們臉對臉靠著一下,好可愛,全身紅通通的^^

我被推到恢復室休息,美國會讓出生的寶貝跟媽咪skin to skin,肌膚貼肌膚,這可以讓寶寶有安全感,也可以讓他熟悉媽咪,對他個性以後有很好的幫助

兒子全身光溜溜躺在我身上,好溫暖,手腳都小小的躺了好一陣子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謝謝你選擇做媽咪跟爸爸的小男孩

我們會用盡所有的能力愛你帶領你教導你

就這樣

我昏昏沉沉的睡去(麻藥還沒退)

睡得好香~~~~~

我的夢想終於在美國實現了

 

待續!

 

update:有媽媽分享最新海關經歷問答,立刻連結美國生產海關問答最新狀況

 

2018/ 5/28 update  上次大爆桌,因為有一些媽咪也想參與

所以我預計六月底再來辦一場,大家覺得怎麼樣??(這次人數少一點好了,不然我兒子跟我老公沒地方坐,而且好擠)哈哈哈

 

 

Update :2018.07

已經辦過三場見面會了^^

似乎需要美國生產資訊的媽咪還是很多

如果八月份有空,我會再持續辦見面會(弄得好像大明星).............

如果要請留言給我,人滿了就來不及搂><

我的LINE  ID: tatahappylife      (可以直接加入我的line,但是麻煩在下面留言跟我打聲招呼喔,有禮貌,乖!!)

 

 

2019超實用美國生小孩/產檢 中英文用詞對照

美國醫院自然產生產流程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6!!!!!!!生產過程全紀錄~~出院了 (下)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5!!!!!!!美國生產住院經驗中集~~~(見面會已額滿.....)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4!!!!!!!美國生產住院經驗上集~~~(第一批見會面大成功!!!第二批見面會快報名^^)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2照片超多!!!!!!!(食衣住行下)~~~拖拖拉拉終於生出來啦 !!!!!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1(入關,食衣住行篇,上)

讓大家久等了~~~2017美國生產經驗(行前準備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塔兒 的頭像
    塔兒

    好孕奮鬥女戰士

    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