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生產過程

接下來就是剖腹完住在美國醫院四天的經過(好險我有寫日記,否則怎麼記得)

有沒有看到照片裡面綠紅色條紋的布??這可是美國出生寶寶圍的包巾,每間醫院都一樣的^^,正字標記!!

 

DAY 1

我自手術房被推出來之後,在恢復室待了好一陣子,因為打了麻醉天旋地轉,加上寶寶躺在我身上,可能太幸福了,便沉沉睡去

不知道睡了多久?

護理師要把兒子帶去抽血做一系列的檢查,還有打疫苗(B肝)

這時我們的病房好了!!

護理師跟老公一路推著我到一間雙人床病房,台灣來的護理長很好心,說我們凌晨就起來了,一定會累,要我們休息一下

另外還拿了三明治跟香蕉給我老公吃~~(這時才發現老公從頭到尾都沒吃東西,餓壞了><),我打點滴所以沒餓的感覺......

先生吃完了中餐,從緊張到突然放鬆,真的累壞了,護理長說可以睡在旁邊的病床,目前床位沒有媽媽使用所以沒有關係

我們兩夫妻真的睡翻了

後來到了接近傍晚,有外國的護理師過來

通知我們看要不要自己加費升等單人房?不然晚上九點過後雙人房裡男生可以不能待在裡面喔!

一天70美金(2017年報價)

轉到單人病房,旁邊有一個長條形的皮沙發,可以讓陪客繼續睡

單人房的好處是還有供給三餐

每天都會給你menu ,裡面有牛排,義大利麵,輕粥,三明治,披薩等各式各樣的料理 (至於口味見仁見智..............................不適合我><  噗!!)

牛排

可以自己勾選,會有服務人員收走,幫你把餐點送過來

這非常適合我們,因為我剖腹產,也不太能出去買吃的

不過有一點很詭異,台灣醫院是開完刀還要問你有沒有放屁?之後才能夠進食水或是食物!

在美國根本不會問你

直接就叫你喝水吃東西了

非常洋化.............................................沒有在開玩笑的

不過第一天我完全沒吃任何東西,打了麻醉加嗎啡,整個人昏昏沉沉,頭暈,然後皮膚、頭皮、手指、腳都超級的癢

問了護理師才知道,我這樣應該是對麻醉或嗎啡過敏.........................................什麼??也太慘了~~~~~

肚子被剖開還對止痛藥過敏?開什麼玩笑

我就在邊抓癢,邊昏沉中睡著!

中間有廣東口音的護理師把兒子推進來,叫我要開始練習餵母奶,護理師細心教導如何讓北鼻吸奶頭

等護理師離開

我抱著他好軟,拍了幾張照片,跟老公說我真的好想睡覺><,他說他也快暈倒了!!太早起床!!

老公把兒子放回透明小推車裡,擺在我的病床跟老公躺的皮椅中間,一家三口就關燈開始呼呼大睡!!!

睡到清晨突然護理師把燈打開,把我搖醒問我有沒有給寶寶餵奶,我說我睡著了,之前給他親餵也不知道有沒有喝到奶??

護理師:你應該要兩三個小時起來餵他一次水奶(嘉惠爾醫院會提供免費的水奶,配方接近母乳),他睡多久了?

我:從你把它放在這邊沒多久一直到現在壓~~

護理師:蛤??????我九點過來現在已經清晨三點了,他都沒醒嗎?

我:對壓,他睡得很熟!!

護理師:算了算了,我帶他去嬰兒室照顧好了,你們好好休息吧

關了燈,便把兒子推走了

 

醫院給的水奶

 

 

DAY 2

一大早起床是被送早餐的墨西哥阿姨叫醒,我選的早餐是清粥小菜(非常的沒有味道)

疑???怎麼就開始吃東西了??

老公問我有沒有放屁,我說沒有,管他的,我好餓!

昨天開完刀的止痛藥點滴還是繼續吊著,加上我躺在床上還未下床,所以傷口也沒甚麼感覺,只不過全身發癢到受不了(麻醉藥的過敏)

護理師每天都會進來問你今天疼痛指數1-10幾分??來決定是不是需要給止痛藥

後來我跟護理師說我全身癢到受不了,護理師拿給我一顆藥丸,吃下去了不誇張,不癢就算了,全身輕飄飄,說話速度變超慢

天旋地轉!!!!!

護理師知道我們起床了,把寶貝也一起推了進來,說他喝奶喝很多,第一餐就喝了30ML,喝完睡得很熟,也不哭鬧,護理師說他是一個小天使^^

說真的我第一次生小孩,真的沒甚麼概念><

只是感覺他一直在睡覺,給他水奶咕嚕咕嚕一下子就喝完了

到了中午,吃完了中餐,護士說要來幫我拔尿管,然後叫我開始練習下床走路

什麼?????

才第二天不是嗎???

昨天肚子被剖了七層,今天就要開始下床????不能再多躺一下嗎???

醫生這時剛好來巡房,我問醫生需要這麼快下床嗎??

醫生說多動比較不會腸沾黏,對媽媽身體恢復比較快................(後面我根本沒在聽)

說真的我千百個不願意,我還想繼續窩在床上抱著兒子

不過他們動作真的很快

馬上有人來幫你拔尿管,然後點滴軟針也拆掉,請你自己去浴室上廁所><

兩位護理人員扶我下床,我才剛坐起來立刻天旋地轉,好像喝醉一樣

又躺了下去

這時老公剛好去繳錢剛回來

他跟護理師說我們自己慢慢來就可以!

從坐起→不頭暈→慢慢站起來→包束腹帶→一步一步慢慢移動

一站起來地心引力的關係,傷口開始有下墜感,緊緊痛痛的,但是可以接受

從一步步一直到在走廊上來回走動,老公始終牽著我的手,推著透明小車(兒子在裡面),就這樣邊看著兒子睡覺的樣子,邊強迫自己來回散步

我竟然做到了^^

傳說中的第二天外國護士就會叫你下床走路所言不假,哈哈哈

後來回到病房,小兒科醫生來跟我們打個招呼(其實是來收錢的)

在美國,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專屬的小兒科醫生,從小看到大都是找他

因為我們沒有認識,所以黃俊博醫生就幫我們找了一個他配合的

醫生說小朋友一切正常沒有問題,非常健康,吃的很多,也沒有黃疸,等一週後再回去複診

今天我總算比較清醒了,所以抱著兒子看東看西

發現他的小腳上面有一圈很像腳銬的塑膠電子產品,進一步了解才知道,原來每個寶寶在美國出生

都會把全部的DNA包含毛髮血液等等輸入到國家資料安全庫裡面(總部好像在夏威夷還是關島忘記了???)

這個小小的塑膠電子產品似乎是個人硬碟的感覺~哈哈

再來今天最重要的事情是: 報名字給醫院,這樣可以快一點拿到醫院出生證明

我在昏睡的過程當中,老公最後把中文,英文名字取好了!(超級隨性)

我兒子的英文名字跟爸爸一樣^^

希望他可以像他爸爸一樣溫柔又善良,對家人好,體貼又細心

 

 

以上!!

未完待續~~~~

 

 

2018/ 5/28 update  上次大爆桌,因為有一些媽咪也想參與

所以我預計六月底再來辦一場,大家覺得怎麼樣??(這次人數少一點好了,不然我兒子跟我老公沒地方坐,而且好擠)哈哈哈

 

 

Update :2018.07

已經辦過三場見面會了^^

似乎需要美國生產資訊的媽咪還是很多

如果八月份有空,我會再持續辦見面會(弄得好像大明星).............

如果要請留言給我,人滿了就來不及搂><

 

我的LINE  ID: tatahappylife      (可以直接加入我的line,但是麻煩在下面留言跟我打聲招呼喔,有禮貌,乖!!)

 

 

 


延伸閱讀

 

2019超實用美國生小孩/產檢 中英文用詞對照

美國醫院自然產生產流程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6!!!!!!!生產過程全紀錄~~出院了 (下)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5!!!!!!!美國生產住院經驗中集~~~(見面會已額滿.....)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3!!!!!!!美國產檢,醫院,醫生,生產過程全紀錄 ~~~(第一批見會面大成功!!!第二批見面會快報名^^)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2照片超多!!!!!!!(食衣住行下)~~~拖拖拉拉終於生出來啦 !!!!!

2017美國生產經驗Part 1(入關,食衣住行篇,上)

讓大家久等了~~~2017美國生產經驗(行前準備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塔兒 的頭像
    塔兒

    好孕奮鬥女戰士

    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